水叶兰

旧段子存档√

就是一个说歪就歪了的脑洞√

OOC预警、CP向自由心证、替身梗也许?


→逆天阵成功,小姜下线,蜀山大战后龙少带柔妹回了魔界的背景←

“陛下,姑娘她看着是不好了,您……”

龙幽手中朱笔一顿。似是又浏览了案上文书一遍,他顿了片刻方站起身来。

“走吧。”

越行之术,转瞬即至。

是龙幽过往在宫城外的旧居,亦是唐雨柔现下的栖身之地。

一如既往的三声扣门,室内之人却似已无力回应。

“陛下……”

他抬了抬手,那侍女便自然而然噤了声。

“唐姑娘,我要进去了。”

屋里,唐雨柔凭着床栏倚靠着,神智已然涣散,却在听到他的脚步声时又有了片刻清明。

“……龙公子?”

“是。”

他摆了矮凳坐在她床旁,眉宇间似是一恸,又恢复如常。眼见故人颇有些费力地眨了两下眼睛,像是看不清他的样子,便又向近前挪动几寸。

“……这衣服……你不该来……”

龙幽捻了捻自己朝服袖口,视线平平望着她,温声回到,“不妨事。无论如何,现下我总该来送送你。”

唐雨柔轻点下头,又阖上了双眼。龙幽静静听了一会儿她清浅的呼吸声,站起身来。

“素鸢,把她从人界带来的衣饰换上吧。”

他背过身去,听着身后窸窸窣窣的衣料声,不多时又换成了环佩碰撞的声音。

“……龙公子,素鸢姐姐……她一直待我很好……”

“姑娘——”

龙幽于是又回头看去,唐雨柔仍是望着他的方向,目光无神,然一身旧日钗裙间依稀仍是当年的模样。

“……呵。果然连时间都是对美人儿更网开一面,这么多年唐姑娘还是没变。既如此,素鸢,日后你便到孤书房那边去做事吧。”

那侍女早已泪眼朦胧跪在地上,闻言行了大礼,声带哽咽,“谢过陛下!姑娘……谢过姑娘!”

遣退了侍女,龙幽仍坐到方才的位置。看着故人喘息微微,他回想着当年的一言一行,缓缓言道,“唐姑娘只道素鸢待你好,可是怪我不常来探你?”

唐雨柔笑的轻轻浅浅,“你很好啊……辛苦了……”

龙幽忽而就觉得眼眶发酸。他深吸口气,“雨柔……姑娘。”

“雨……停了……”唐雨柔气若游丝,再不能集中精神,瞳孔散漫,神色平和却又似带了诉求。“…………我……能……”

龙幽看着她唇齿翕动,到底没有续完最后的词句。他凝了眉目慢慢俯下身去,落了个一触即止的吻在她额上。

再起身来,他看着她一点点阖上眼睛,有些怔然道,“我看着你像是想要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龙幽守在一旁久久未动,然而终究再没有回音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